设为首页 |收藏本站 本站已运行

惠风和畅

搜索
热门搜索: 活动 交友 discuz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精彩专题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⑥工商实业界] 惠先举和他的梦中家园

[复制链接]

74

主题

80

帖子

263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263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:2016-7-10 03:43:09 053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惠先举和他的梦中家园
殷德杰
    宛城东南有汉冢。汉冢里有汉朝故事。汉朝故事里有汉朝精神,有汉朝大义,有汉朝英雄。
    不要看那里还是一片荒古、一片贫穷。大风起兮云飞扬,游子圆梦兮回故乡。一个游子回来了,挟雷夹电,带着千年的梦想。他站在生了他、养了他的那片土地上,深情地属望,浪漫地畅想。于是,理想的花儿,便在这片土地上灼然成霞。
    那么,三年,或者五年以后,你再来汉冢,再来看那片土地吧!
云朝寺
    远远地,你就看到了一片辉煌。红墙碧瓦,佛光万道,照亮天之一角。不错,那是一座寺庙。云朝寺。很突兀,很陌生,是吧?其实,历史对它是很熟悉的。它是历史上中原四大名寺之一,明代瓷塑十八罗汉是它的镇寺之宝。它的前身叫薄姬祠,建于汉景帝三年(公元前154年),而洛阳白马寺建于东汉明帝永平十一年(公元68年),比薄姬祠晚222年。开封大相国寺建于北齐天保元年,登封少林寺建于北魏太和十九年(公元495年),更是小字辈。只是民国战乱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嫌它太古老,把它从这片土地上抹去了,它在历史的烟尘里湮没了上百年。现在它重生了,请你走近它,朝拜它,领受它慈云法雨的普施吧。
    复建的云朝寺耗资1.5亿元人民币。山门巍峨,佛殿庄严。钟鼓楼、藏经阁、浮屠、地宫……皆为砖木结构,精雕细刻,而不是钢筋水泥潦草敷衍;佛像是请一流的雕塑师雕塑的,慧目生光,慈容有息,金身也似微微地散发出馨香的体温;佛龛、香案、莲花台、须弥座,皆为红木雕成……至善至美,至精至纯,这一切,都见证着一位施主对佛的虔诚,一位游子对家乡的真爱,一位成功企业家行事的风格、为人的品性。
    养老天堂
    步出云朝寺,你会看见一片绿树丛中,错落着形态各异的楼房。一共13座,楚风汉韵,设计别致,在绿树的掩映下,好像绿云缭绕的一片仙境。
    这里是云朝寺养老疗养中心,本地村民都可免费入住。总投资3.3亿元人民币。这里的建筑密度仅为15%,其他都是林木景观。分明是一片森林、一处氧吧。森林里有碧水如镜的人工湖,绕湖有蛇行健康步行道,步行道上每隔200米有一座舒适的连椅。鹤发童颜的老人有的绕湖健步蛇行,像追逐青春;有的漫步优游,像回味平生;有的坐在连椅上笑谈今昔,有的素衣照水,推着太极。湖心有亭榭,勾栏濒水,有老人在垂钓,像姜太公般神清气闲;有群叟围着棋盘,像八仙对弈……
    让我们走进老人们居住的房间。房间的门是超宽型,便于搀扶老人而行;长柄门锁,方便老人使用;大起居室宽敞明亮,以满足老人聚谈交流,排除孤独;明媚的阳光透过大飘窗,洒在房间每一个角落,中控隔热断桥铝合金保温窗扇,可保证屋内四季如春;步入式浴缸,防滑扶手,可保证老人洗浴安全。每个房间都安装有紧急呼叫系统、消防监控系统、红外线越界报警系统、摄像检测系统……
    中心设有诊疗楼,诊疗楼里设有外科、内科、眼科、耳鼻喉科、神经科、针灸推拿科、放射科、水疗室、泥疗室、蜡疗室、沙疗室、热疗室……
    中心设有理疗房,理疗房里有划船器、手指肌训器、前臂旋转训练器、助行器、中频治疗仪、低频脉冲仪、音频电疗仪、超短波治疗仪、红外治疗仪、磁疗机、肌力计……
    中心设有健身房,健身房里有跑步机、秋千、荡椅、吊环、天梯、肋力架、健骑机、太空漫步机、椭圆漫步机、仰卧起坐床、跷跷板、网墙、浮动踏桩、弹振压腿器……
    中心设有老年大学,老年大学里可以学文学,学历史,学书法,学绘画,学音乐,学园艺,学烹饪,学宗教,学养生……
你见过天堂吗?天堂里有这些吗?
    什么是天堂?天堂就是康乐,就是福寿,就是人类共同的向往。但云朝寺养老疗养中心只可容纳2800人,南阳1000万人口,60岁以上老人占13.5%,这么算来,绝大多数人被关在天堂门外。
    这位游子笑了笑,说:“我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,我只能做一个样板,做一个示范;我的梦想是10年、20年以后,南阳的每一个村镇,都会有这样一个养老中心。现在国家政策好,天堂的大门正在向每一个人敞开。”
汉冢文化苑
    在养老疗养中心游览的时候,你就会看到不远处有两座高耸入云的宝塔,一座金光四射,叫金塔,一座银灰璀璨,叫银塔。塔在中国是一种很特殊的建筑,总给人以神秘感,你想马上去看看它。
    其实,这里是座现代化生态陵园,叫汉冢文化苑,那两座塔,金塔和银塔,是两座厝骨塔,可以安放10万个骨灰盒,可以栖息10万个灵魂。旧时流传,汉冢这个地方,是南阳盆地的太极点,所以西汉时文帝在这里建了母祠(薄姬祠),东汉时光武帝把皇姑葬在了这里。这里北枕秦岭,南登淮汉,视野辽阔,是风水宝地。
    墓地都是阴森的、恐怖的。但这里不,这里是一座明媚的花园,是一座用汉文化元素修建的汉文化苑。一条古老的章贡河,清清淙淙,像一条舞动的玉带。河上有拱桥如虹,叫金水桥。跨过金水桥,是一处广场,广场上有千禧龙华表,有朱雀玄武汉阙,有九龙壁石雕。一座巨大的石牌坊,是陵园的山门。走进山门,一条翠柏拥护的宽阔神道,由彩砖铺成,彩砖上的汉画图案,使你步态流连。神道的两旁肃立着石人、石马、石羊、石鹿、石鹤。神道的顶端,是一座翘角飞檐的缅怀大厅。金塔和银塔就矗立在缅怀大厅前面的月光广场上。登塔鸟瞰,整个墓园到处是树,翠柏、塔松、香樟、垂柳、玉兰……在婆娑的树影里,掩映着亭台水榭,思母亭、念父亭、望夫亭、鸳梦亭、悼友亭、天问亭、跪哺台、二十四孝台、六经(孝经、善经、女儿经、三字经,坤范、官箴)铜柱、四箴(忠孝节义)方碑……亭台四周绿草如茵,草地上刺绣般盛开着鲜花,芍药、牡丹、月季、七色堇、波斯菊……
    陵园投资2.3亿元。这里与别处的墓地不同,这里不仅是坟墓,还是百花锦簇、怪石横卧、鸟声啁啾、林木葱茏的仿古式园林。这里的冥客一部分住在金银塔里,这是佛家最向往的安葬方式,浮屠如梯,可以接佛,可以升天。绝大部分冥客住在豪华地宫里。宫葬是规格最高的丧葬方式,中国古代帝王皆采用宫葬。不管是塔葬还是宫葬,过去的老百姓都是无法享受的。地宫33330平方米,可安放50万个骨灰盒;那座豪华的缅怀大厅,同时也是地宫的入口。除了塔葬和宫葬外,陵园还推出花葬、树葬、草坪葬、艺术葬等,让更高端、更开明的客户选择。
    这可能是真正可为广大群众接受的丧葬革命。传统公墓,每10亩土地可建1000个墓穴。而建一座10亩大的地宫至少可存放5万个骨灰盒(按一层计算)。而地宫的上面,照样五谷丰登,或者百花争艳。困扰千年的活人与死人争地的难题,被一位眷顾家乡的游子破解了。
    在此,笔者忍不住算了一笔账,50万个墓穴,假如入住20万个,每年清明、春节二节,加上亡者祭日,前往祭奠的将近50万人次,每人次消费100元,就是5000万元。当地5000村民,每人每年净收入1万元。
生态农业园
    站在金银塔上瞭望,汉文化苑外,是用绿色的行道树织成的井字田,像一块巨大的格子布,一直铺向天际线。这是云朝寺高效农业生态园。在由意杨、香樟、女贞画成的绿色格子线上,有五色的蝴蝶在飞,有欢乐的鸟儿在叽喳,有来生态园里采摘的城里人,他们手里提着篮子,篮子里装着油桃、美佳桃、奥红桃,黑提、紫提、红提,西瓜、香瓜、哈密瓜,广东菜心、日本芥蓝、太空辣椒。果蔬上的露珠还在往下滴,露珠儿打湿了他们的衣裙……
    这是一个与中国农科院、河南农业大学等科研单位合作,整合了国内乃至全世界的现代农业科技成果、智能化网络化的生态农业观光园。生态园投资2.36亿元,种植瓜果20多个品种,林果十几个品种,蔬菜50多个品种。不管是它的奇花异果形成的景观,还是它的生产方式、消费方式,都给人带来新奇感。
    这里,有机果蔬的种植采用第二代日光节能温室。光照时间及强度是可控的,不受天候影响。拒绝化肥和农药,测土施肥,测水灌溉,杀虫灯灭虫。
    这里,田间管理智能化、网络化。农民坐在电脑前,在视频上观测着作物的病情、虫情、墒情、肥情。轻启按钮,喷灌装置喷出水雾,均匀地洒在林果上;再轻轻一点,雨雾戛然而止。
    这里,实施的是立体种植。果蔬一层一层地生长在空中楼阁上,洁白的根须,在循环营养液里蠕动,像有生命似的捕捉营养。棚中的温度来自地热。地热和日光灯一样,是可控的。这样,因日照和温度关系而生长期短的作物,就可以让它长生不老。比如里面有一株红薯,它数年不死,长成了一棵树,年年产红薯2吨多……
    这里,有绿色餐厅、绿色酒吧、绿色礼品店;有天然泳池,有渔乐区,有露天茶座;有农事体验园,有天然鸟林,有农家乐宾馆……
    这里,让累死人的土地变成乐园,让无法挣脱的苦役变成乐趣,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直起身、昂起头,有尊严、有幸福感地活着……
   
    深情地属望,浪漫地畅想。这就是梦中的家园,这就是梦想家园里幸福的父老乡亲们。汉冢的阳光灿烂了游子的笑容。
    这位游子叫惠先举,年仅46岁。但上世纪60年代一个农民所有的罪他都受过,很苦,很累,很穷。他上不起学,10来岁就提个竹篮,蹲在学校门口卖铅笔,卖橡皮,卖发卡。大汉精神给了他不屈的灵魂,商圣风范给了他智慧和胆识,艰难困苦磨砺了他坚强的意志。他的生意由小到大,从河南做到湖北,从湖北做到云南,从云南做到广东,又从广东做到甘肃。最后,他成为一个拥有两个金矿、一个铁矿、一个矿选厂的大企业家。2007年在北京成立惠宇世纪贸易集团公司,2009年成立北京欧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。2012年,他回来了,在外拼搏了30年的游子回来了,带着亿万资产回来了,回来圆他的梦,回来建设他梦中的家园,他要倾力打造汉文化产业园项目,免费让家乡的父老乡亲住上别墅,让父老乡亲的钱包里的钞票成几何级地增长,增长,再增长……
    他在家乡成立了南阳云朝寺实业有限公司。蓝图已画好,金色琉璃瓦正在烧制,名贵的进口红木已经小山似的堆放在工厂里……三年或者五年以后,他梦中的家园将会变成实景,展现在汉冢——这片古老的大地上…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74

主题

80

帖子

263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263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